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20:30
相关文章:

 

  3月21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努力学深悟透,深入理解领会新质生产力。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从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的高度看待新质生产力。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理论渊源,深入认识新质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体现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脚踏实地把新质生产力的全新理论与林业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向绿而行,不断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注入林业科技新动力,把林业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科技创新聚焦种业、科技推广核算效益、科技服务紧贴林农、科技成果强化激励,更好引领促进发展、支撑未来。要推动林业产业新升级,大力推进产业创新,把握实体经济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统筹推进智慧林业、碳汇林业等新业态,强化招商引资,以优质项目牵引,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教育链深度融合,着力壮龙头、延链条、铸品牌、拓市场。要激发林业改革新活力,以建设全国深化林改先行区为抓手,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促进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积极推行林业“四海”行动,促进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擦亮生态保护新底色,推进以武夷山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加快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重点区域林相改善行动,抓实防止互花米草反弹、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防火和中央环保督察涉林问题整改,不断夯实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本底。要持续林业工作新进步,锚定建设现代林业强省目标,围绕“抓好375,再创新业绩”的总体思路,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各项涉林工作落到日常、抓在经常,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实实在在做好每一项工作,脚踏实地完成每一阶段任务。当前,要切实抓好一季度林业工作的扫尾和后续的工作,确保取得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三要扭住关键因素,积极推动引领新质生产力。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质生产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牢记主责主业、促进落实落细、注重结合融合、鼓励创新创造、做到有严有爱、努力率先争先”的总体思路,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勤政与廉政、业务与党务、律人与律己两手抓,促进风气健康向上、事业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要以高素质队伍助推新质生产力,围绕明初心见党性、精业内通业外的要求,既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深化学习实践,成为行家里手,又在专业外的领域上广泛涉猎,不断提升德才素质。要以高标准作风保障新质生产力,坚持担当作为、感恩回报,不断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想象力和创造力;坚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不负组织的关爱和期待。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局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