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资源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3-16 08:09
相关文章:

  3月15日上午,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暨林长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全省森林资源管理工作,部署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宜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宜美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对做好今年全省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坚决扛起森林资源管理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扛起工作责任,管好森林资源。

  二要夯实管理基础,扎实做好森林资源调查监测。编好新一轮林保规划,发挥规划在林地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做好林草湿调查监测,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工作。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监测,注重以数字化赋能资源调查监测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大管护力度,切实维护生态系统平衡稳定。加大生态公益林、天然林、野生动植物资源管护力度,强化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和湿地资源保护修复,守好绿水青山。

  四要树牢服务意识,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化项目用林审批工作,做好已批林地项目实施情况核查。推进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国家级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五要勇于刀刃向内,积极推进涉林有关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抓好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林问题等整改工作,实现高水平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有机结合。

  六要时刻自警自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清廉之风,永葆廉洁自律的真本色。

  

 

  会上,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和省林业局资源管理处、资源站作了发言。局机关有关处室局站、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