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12 16:46
相关文章:

 

  3月11日,福建省林业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职责,紧紧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4项重点内容,逐一进行述责述廉。与会人员结合述责述廉和平时掌握情况,无记名填写了评议表。

  

 

  王智桢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后,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把稳思想之舵,强化“对党忠诚、看齐追随”的政治担当。要保持政治清醒,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同党中央同心同德,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大是大非和重大考验面前,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坚持常学常新,对标四个“以学”,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局党组中心组每月学习研讨、支部每周学习交流机制,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行见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规范党内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以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政治担当,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弘扬清廉之风,强化“遵规守纪、上下同严”的廉洁担当。要清清白白做人,坚持正人先正己、管人先律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增强自制力,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严格家教家风,以层层带动的示范效应树立形象、振奋精神、激发斗志。要干干净净做事,坚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持挺纪在前,针对巡视巡察审计暴露出的廉洁风险和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执纪监督,用好“四种形态”。结合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按纪律办事、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要坦坦荡荡从政,坚持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带头接受、乐于接受、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坚持落实民主集中制,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三要扛好职责之旗,强化“聚焦首责、建功立业”的实干担当。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坚持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就延伸到哪里,梳理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把初心写在林间,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落实好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五级联创”等机制,更好深入林区一线、走进林农林企、了解真实情况、集中群众智慧、办好为民实事。要把使命落到实处,围绕“抓好375,再创新业绩”的工作思路,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冲劲,对全国林改先行区、森林质量提升、国家公园建设和互花米草治理等重点工作靠前指挥、一抓到底,对松材线虫病防控、林业产业发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森林防火等难点问题开动脑筋、攻坚克难,对林业碳汇、林业科技、生态文化等长远事业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敢于直面、深入整改,带领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把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