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2-23 17:46
相关文章:

 

 

 

    2月22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学思践悟不停步,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深化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紧抓不放,抓好学思践悟必修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局党组中心组每月学习研讨、支部每周学习交流机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内化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从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品格、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人民立场、学出从严要求,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追求,内化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在转化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紧密结合林业实际,开展政治能力培训、宣传宣讲、专家辅导、联创共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林业改革发展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林农林企林场的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问题。

二要自我革命不松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持续整改整治,把巡视“回头看”整改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坚持动真碰硬从严改、贯通融合全面改、雷厉风行限时改,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通过巡视整改促进事业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风气健康向上。持续正风肃纪,“肃纪”上动真格,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对歪风陋习从严查处,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围猎”的高度警觉,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正风”上出实招,坚持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大力弘扬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持续建章立制,以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巡视整改中形成的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三要牢记嘱托再奋进,持续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抓紧收心聚合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心收好,把队伍管好,把龙马精神激发起来,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赶前抓早,奋力争先开门红,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姿态,围绕一季度“开门红”要求,对照省政府重点工作12项涉林任务和林业年度工作要点,雷厉风行,快马加鞭,全力推动春季造林绿化、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林业产业提质增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项目用林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坚持守住底线,绷紧安全思想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草局的部署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明林校、生态学校要提前做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心理健康等宣传教育,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局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