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述责述廉和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2-05 15:10
相关文章:

 

  2月2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暨局内设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1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抓党建和年度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作了点评。

  

 

  王智桢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统领,以更高站位铸牢对党忠诚。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行见效,进一步明初心见党性。严肃政治生活,牢记行政机关政治属性,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完善政治仪式,把党性锻炼摆进去、工作职责摆进去,进一步让自己的思想受到触动、灵魂受到洗礼。

  二要坚持大抓基层,以更大力度推动强基固本。要在强组织上下功夫,加强基层党建制度执行,深化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建队伍下功夫,持续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思政工作制度,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紧跟时代步伐一刻不停增强本领,进一步精业内通业外,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创品牌上下功夫,结合林业行业特征、业务特点、支部特色,大力开展“五级联创”“百场带千村”“一支部一品牌”等活动,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富有林业特色的党建品牌,让党建工作更加充满生机活力、富有创新创意。

  三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更严标准抓好正风肃纪。要挺纪在前严监督,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对歪风陋习从严查处,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纠树并举正风气,“纠”就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重解决问题,更多直奔现场,切实解决“怕”的问题、“庸”的问题、“松”的问题,重点推进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树”就是要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增强“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使命感,充盈“我见青山多妩媚,青山观我应如是”的成就感,落实“人当如竹、高风亮节,亦当如树,荫遮一方”的责任感,敢打头阵、勇当先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廉洁自律立标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义与利的关系,自觉促进内醒和外律,做到正人先正己、管人先律己,当好遵规守纪的模范,进一步树新风展形象。

  四要坚持结合融合,以更强保障推动改革发展。要把思想凝聚到实现目标任务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大家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紧紧围绕“抓好375,再创新业绩”的总体思路,集中精力推动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尽职责创佳绩。把力量集聚到攻坚重点难点上来,发挥党建引领“指挥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攻坚克难,主动争先争效,把力量集中到深化林业改革开放、推动森林质量提升、高质量建设国家公园、防止互花米草反弹等重点工作上,集中到攻克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林业产业发展、中央环保督察涉林问题整改和森林防火等难点问题上,集中到积极稳妥发展林业碳汇、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弘扬林业生态文化等利长远的工作上来。把真情汇聚到抓好服务保障上来,时刻胸怀全省大局、时刻胸怀为民服务,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的行动自觉,完善挂钩联系基层、服务小分队、林农点单专家送餐等载体,打好服务、项目、资金、基础、法治等“组合拳”,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为全局作贡献。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局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年度考核委员会其他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