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召开第十一次团代会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29 14:36
相关文章:

 

  2024年1月26日,共青团福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胜利召开,机关和在榕直属单位共60名团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郑健、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王星莅临大会指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郑健同志对第十一届团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信念坚定的“引路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坚定走好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搭建青年理论学习平台,充分用好我省富集的红色资源、深厚的绿色底蕴,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二要笃行担当敢作为,做砥砺奋进的“实干家”。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局党组“抓好375,再创新业绩”的总体思路,做到眼里有“青山”、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热火”,在新时代林业改革发展的坐标中,找准前进的方向,争做“五林”高手,在继续建设现代林业强省、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接续实施林业“八大工程”的新征程上发光发热、主动作为,彰显林业青年风采。

  三要心系青年优服务,做深入青年的“知心人”。要坚持以青年为本,紧紧依靠青年、深深根植青年,把青年需求作为谋划团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发掘并运用青年的创造智慧和实践成果,为青年施展才干、展示自我、砥砺品格提供广阔舞台,助力青年成长成材,解决青年后顾之忧,真正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确保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四要涵养正气树形象,做作风过硬的“护航员”。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团治团,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管理,多渠道、多形式强化廉政教育,带头弘扬公心正气,推动形成林业青年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自觉接受监督,在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突破中扎实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带头树立新时代林业青年清澈纯粹的良好形象。

  

 

  省直团工委书记王星同志对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团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新一届团委能够不负众望、当好表率,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带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以一言一行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新形象;能够在省林业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带领下,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主动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在深化思想引领、护航青年成长、发挥团青先进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引领省林业局青年同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展现林业作为,体现林业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林泰华同志代表第十届直属机关团委作了题为《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 挺膺担当建设现代林业强省新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十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7名团委委员,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阮姗姗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林葳菲、黄华达等2名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