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领导赴古田、屏南和武夷山国家公园调研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2 16:44
相关文章:

  近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深入古田县、屏南县和武夷山国家公园调研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王智桢一行实地察看了古田县黄田镇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点、屏南县路下乡松林改造提升点、武夷山国家公园邹源垄和天湖疫木除治山场,并步行近2小时约10公里山路,深入武夷街道除治山场23、26和27林班,详细了解疫情形势及防控队伍管理、疫木监管、宣传发动等情况,还在古田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防控工作。

  

 

  王智桢要求——

  要直面问题。在摸清底数、对症下药上下功夫,真正把疫情摸清楚、把问题搞明白、把工作做到位,步步为营、扎实推进,切实把防控资金用在刀刃上,争取年年有成效,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要直扣主题。统筹“治、防、改、检、封、罚”措施,技术手段、行政手段、法律手段并用,落实时间安排、空间把握、林间作业、车间监管“四个间”重点工作,特别要紧紧抓住“山场清干净、疫木管到底”这个核心主题,严格落实各环节技术要求和全过程监督管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直奔现场。抓住防控质量这个“生命线”,组织干部队伍下沉到作业现场、村居房前屋后、疫木除害处理场点去监管,加大疫情危害性、防治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发动群众有奖举报监督,探索县直单位、纪委监委、乡镇政府、人民群众“四层协作、四层监督”机制,切实形成防控合力。

  要直抓到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增强行军打仗、排兵布阵的韬略,制定和落实好路线图、时间表,并用好林长制考核指挥棒,做到责任到人到时到岗,层层负责、上下合力,形成统揽全局、协同联动、一体防控的工作机制。

  

 

  王智桢强调,要抢抓当前除治黄金时间,协调增加疫木处理点位,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加大人力和设施投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防控目标。

  南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善平,宁德市郑忠辉副市长,南平市副市长魏敦盛,宁德市、南平市林业局及有关县委、县政府领导,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等分别参加座谈或参与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