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州植物园:诗意森林再次唱响,绿水青山成色更足——2024年新年诗歌朗诵音乐会隆重举行

来源:福州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4-01-02 15:41
相关文章:

 

  2024年元旦上午,“森林回响曲,和谐共鸣声——2024年新年诗歌朗诵音乐会”在福州植物园水上舞台隆重举行。

 

  福建省林业局副局长郑健、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林少霖、省生态文化协会会长郑郁善,以及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省林场发展中心、省林科院、省林规院、省林勘院、省生态校、省海峡朗诵艺术团、晋安区二实小、新店镇新厦社区等领导出席。这是福州植物园连续举办的第16届活动。

             

  活动表演的节目异彩纷呈——新年新气象。一首由青年代表朗诵的《新年,你好!》展开了节目篇章,向大家致以新年诚挚的问候;有展示福建“绿水青山成色更足”的诗朗诵《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有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现代舞《街舞少年》;有令人捧腹、妙趣横生的相声《我该怎么说》;有展现林业一线工作者精神风貌的小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和朗诵《穿行茫茫林海,丈量八闽大地》;有小朋友们的经典诵读《家风》;还有戏曲联唱、古筝合奏、太极拳表演、汉服秀等紧跟国潮时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类节目。最后,歌唱家洪圆臻献唱了《灯火里的中国》,婉转悠扬的歌声,充满了对盛世中国的赞美,将全场演出推向高潮。

 

  现场吸引了大量游客群众驻足观看,在“东南网”平台上的实时直播点击收看量高达31.8万人次,深受喜爱和好评、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由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福建省生态文化协会、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福建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福建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福建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福州植物园分局、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福州市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晋安区新店镇新厦社区共同协办。

 

  活动突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歌颂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宏大主题有机融入群众艺术之中。植物园干部职工立足行业特色,精心创作编排各类节目,并邀请多家兄弟单位和“近邻党建”的结对社区、学校共同参演,展示了植物园基层党建工作实绩和文明建设成果,也为广大游客群众奉献出一场别具特色的艺术盛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