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2-25 15:29
相关文章:

 

  12月22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有关会议和涉林重要会议精神。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圣主持会议,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弘扬宪法精神,深化林业法治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政治意义,坚持全面贯彻宪法规定、宪法原则,推动宪法深入人心。要加强学法用法,把学习宪法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的能力。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林,深化林业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林业行政执法监督,大力开展林业普法宣传教育,当好林业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二要坚持生命至上,抓实防灾减灾工作。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推动各地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各部门协同配合长效机制。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针对冬季和元旦、春节期间森林火灾和安全风险防范的重点及特点,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加强安全生产、森林旅游、野外作业、房屋、消防等涉林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林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及时部署落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御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基地开展防寒防冻工作,落实落细林业花卉、苗木防寒防冻措施。同时,要关注关心林区群众防寒保暖,确保林区安定稳定。

  三要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严于律己,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的良好习惯,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注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巡视回头看整改和政治巡察,推动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增强对直属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四要聚焦重点难点,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要攻坚冲刺收好官,保持冲刺状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系统梳理,未完成的加快推进、迎头赶上,已完成的做好全面总结,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先行先试促林改,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林改策源地和深化林改先行区的优势,牢记重要嘱托,坚持正确方向,大胆先行先试,努力为全国深化林改提供更多“福建经验”。要放眼明年谋新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围绕做好“五林”文章,进一步研究谋划好明年林业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实,为明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局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