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省林业局联合开展森林督查和中央第三轮环保督察涉林问题整改工作督导

来源:执法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3-12-22 16:09
相关文章: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专员孟广芹、副专员汶哲和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组成联合督导组,赴漳浦县联合开展森林督查和中央第三轮环保督察涉林问题整改工作督导。

  

 

  督导组实地察看漳浦七星海旅游度假区、翡翠湾旅游度假区等破坏沿海防护林项目现场,并召开工作推进会,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会上,漳浦县人民政府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汶哲副专员通报漳浦县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孟广芹专员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关系。“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林草事业发展提高到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特别是福建省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孕育地、发源地和实践地,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切实保护好林草资源。二要直面问题,深刻认识漳浦林草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充分认识到问题的极端严峻性,特别是森林督查自查质量不实、图斑数量多,违法违规采伐、占用林地面积大、执法不严等问题,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担当好林草资源保护监管责任。三要认真整改,依法依规查处到位。要遵循“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的原则,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要加强部门协作,密切沟通协调,主动作为,妥善处理,形成整改合力。四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完善林草资源保护的体制机制和相关管理制度,加强林地审批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林长要带头督促检查林草资源保护落实工作,深入到重点问题地区,认真分析、解决当前林草资源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林旭东副局长要求:一要拿出实招,立行立改。切实发挥林长制作用,统筹公、检、法司法机关和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乡镇政府等部门职能,针对大案要案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列出整改清单,倒排整改时间,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到位。二要从严从实,动真碰硬。要严格按照“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个到位要求,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速度,及时完成整改销号。三要严把质量,务求实效。要严把整改“进度关”“质量关”,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弄虚作假。四要举一反三,长效管理。进一步健全行政审批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森林资源管护规范有序。

  漳州市政府分管领导、漳州市林业局局长一起参加督导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