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举办全省深化林改暨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培训班

来源:改革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12-18 21:07
相关文章:

 

  12月11日—14日,福建省林业局在泰宁县举办全省深化林改暨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培训班,各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培训。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旭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创新理念和重大创新实践,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扎实推动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行区建设。

  开班式上,林旭东充分肯定近年我省深化林改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深化林改面临的形势,要求:

  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林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周祖翼书记在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

  二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办、国办印发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结合各地实际,用好用足政策,推动林改不断深化。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大胆探索,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力争在推进现代林业产权制度建设、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科学经营管理机制、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和做大做强林业产业上取得新突破。

  四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加强摸底排查,加强普法宣传,加大调处力度,最大限度地把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确保林区安定稳定。

  

 

  培训班还详细解读中办、国办《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开展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培训,发布2023年度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标准化建设情况,组织学员实地考察福建新创艺竹木科技有限公司、泰宁国有林场杉木大径材生态怡养示范基地和境元森林康养基地,深入了解泰宁县林业产业发展思路和林权制度改革成效。培训结束前,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徐文辉为培训班作了小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