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领导赴南平市指导国有林场工作

来源:林场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8 14:51
相关文章:

 

  12月12日—14日,福建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健带队赴南平市指导国有林场森林旅游发展、森林公园建设、现代林场建设等工作。指导组先后到建瓯水西国有林场森林经营集成示范片、邵武卫闽国有林场、邵武故县国有林场、邵武二都国有林场森林综合经营示范区等地,详细了解现代林场、森林步道、森林公园建设情况,以及森林旅游发展情况,并进行现场交流。

  

 

  郑健表示,国有林场要用好用足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政策,保护重点生态区位森林资源,解决生态保护与林农利益之间的矛盾,壮大国有林场森林资源资产。规范使用天然林停伐补助资金,进一步激活国有林场发展新动能,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郑健强调,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新路径,更是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必然要求。一要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加强森林康养林道、林带、林网、林区,以及旅游观光特色亮点建设,着力打造生态优良、林相优美、景致宜人、功效明显的森林康养环境。二要依托优势促发展。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禀赋好、规模大、品质佳且集中连片,要利用国有林场旧场部、工区、管护房等,改造升级成森林康复中心、森林氧吧等服务设施,并逐步建设成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