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党组巡察组巡察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发布时间:2023-11-29 22:50
相关文章:

 

  根据福建省林业局党组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第二轮第三批巡察组进驻福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开展巡察工作。11月28日,局党组巡察组巡察省林规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造林处一级调研员、巡察组组长周有福作动员部署,省林规院党委书记张惠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郑健强调:

  一要深化认识,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生命线不能丢,坚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目标不能变,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重点,始终紧扣“四个聚焦”任务。紧扣省林规院的性质、职能和特点,开展“打深井”式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视、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三要凝聚合力,始终坚持同题共答目标。省林规院党委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带动全体干部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讲真话、道实情、不隐瞒、不回避,对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不阻挠、不插手、不打听,积极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树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对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巡察组全体同志要牢记“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要求,克服熟人、抹不开情面、怕得罪人的顾虑,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聚焦见人见事巡深查透,确保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有效。

  周有福对本次巡察工作任务安排进行通报,并提出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对省林规院党委开展巡察是局党组交给巡察组和林规院党委一项共同的政治责任。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巡察既是监督又是支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要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林规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坚持实事求是,积极主动配合。此次巡察要求高,任务重,省林规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积极配合,在不影响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合理安排,真实准确提供材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严明纪律要求,抓实巡察整改。省林规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如实反映情况、主动自查自纠,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以身作则率先整改,以上带下合力整改,真正做到巡察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高质量、高水平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福建林业事业贡献力量。

  张惠光表态:

  开展巡察监督是局党组对省林规院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也是加强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机遇。作为院党委书记,将坚持实事求是,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坚持以身作则,带头主动配合,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带头接受巡察监督,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创造良好的条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按照局党组抓好“357”落实“185”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优质高效服务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