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全省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永泰县召开

来源:局改革发展处、永泰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19:33
相关文章:

    

  10月14日,全省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永泰县召开,三明、南平、龙岩三个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和邵武市、顺昌县、永安市、沙县区、尤溪县、上杭县、武平县、漳平市、云霄县、平和县、南靖县、德化县、永泰县、柘荣县、周宁县15个试点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旭东副局长指出,开展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适应全省林业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应对变局破解难题的积极举措,使命重要、责任重大,必须攻坚克难,重点突破。一是在规模经营上寻求新突破。通过鼓励林权流转、引导整村合作、加强场村合作、开展林地承包经营权退出试点,促进规模经营。二是在拓展林下空间上寻求新突破。通过在经营权证发放、以销定产、综合开发利用上求突破,拓展林下空间发展。三是在三产融合上寻求新突破。通过营造原料林基地、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促进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四是在林权增益上寻求新突破。通过推广林票、地票、碳票模式,积极拓展森林资源经营方式,推进资本化改革,实现林权增益。五是在投资融资上寻求新突破。通过强化与央企、国企合作、创新林业金融产品、简化审批手续,推进林业金融改革,解决林业融资发展问题。六是在优化服务上寻求新突破。通过优化管理服务、科技服务、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健全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 

  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推进,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推动各项试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清晰路径、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勇于创新,敢闯敢试,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效、取得成功;要实干实效、培育典型,尊重群众首创,加强经验总结提炼,探索形成制度性的改革成果,进一步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