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19:24
相关文章:

8月26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局管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建省直机关统一战线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内容,4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并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要用好“每周一学”平台,深入学习研讨交流,真正使党员干部学有所得,不断成长成才。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客观世界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联系深交党外朋友;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统战意识,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和活动,定期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三要积极服务“双碳”目标。重点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开发与交易的关系既要积极开发碳汇资源,持续抓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又要稳步推进碳排放权交易,保持全国交易量和交易额第一。二是近期与远期的关系从远期看,林业碳汇前景广阔;从近期来看,要把握好交易节奏。三是费用与收益的关系积极呼吁、推动降低计量监测、审定核证费用,努力让林农从碳汇项目开发中得到更多收益。

四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要按照抓好“357”落实“185”的总体思路,咬定目标、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善于乘势借力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后,局党组制定了抓落实细化分工方案,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乘势而上,顺势推动要精于推动落实。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推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做到有目标、有举措、有进度,可量化、可执行、可核查。要敏于抓点带面。对基层贯彻落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发现,认真培育,深入总结推广,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要敢于攻坚克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对于必须做的、看准了的,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积累小胜为大胜。要勤于盘点谋划。每月召开一次碰头会,认真盘点,梳理分析,扎实推动工作。当前要盯紧年度目标任务,尽早谋划明年工作,继续建设现代林业强省,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接续实施“八大工程”,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林业改革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