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林旭东副局长赴邵武、顺昌调研林业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局改革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8-12 17:54
相关文章:

为认真落实全省林业改革发展会议精神,林旭东副局长和局改革发展处、林业工会负责人及有关同志于88-9日赴邵武顺昌开展工作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邵武润声中药产业科技示范园、福人集团森林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邵武E知竹网、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等地,深入了解当前林业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商推进改革发展的措施。调研组还在顺昌县专题召开深化“森林生态银行”工作座谈会,与南平市、顺昌县政府和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及基层林业干部,研究完善深化“森林生态银行”做法对策。

 

调研中,林旭东一行充分肯定了邵武市、顺昌县林业改革发展成果,强调要扎实推进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做优做强林业产业。要借鉴福人集团利用竹产品下脚料加工刨花板的做法,在产业绿色发展上寻求更大突破,确保林产加工取得更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要从延链补链强链入手,围绕产业链堵点痛点,加大项目策划和招商引资力度,建设一批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协作的产业园区。二是大力拓展林下经济。要借鉴润声中药产业科技公司按照漳州片仔癀集团需求发展林下中药种植的做法,以销定产,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林下经济。要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通过龙头引领和示范带动,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形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格局。三是加强林业信息技术应用。要加强林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善于运用互联网加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新技术,将互联网和新技术结合渗透到林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当中,在现代技术支撑下为传统产业赋能。四是完善提升“生态银行”做法。要研究采取做强国有林场、创新金融产品、强化林业保险、发展林业碳汇等措施,完善提升“生态银行”功能,推进“生态银行”良性发展,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