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王智桢局长一行赴霞浦、罗源调研互花米草发生、除治及修复利用工作

来源:湿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15:36
相关文章:

  

    7月28日-29日,王智桢局长带领王宜美副局长等有关人员,赴霞浦县长春镇武曲村现场调研互花米草发生危害、化学除治和物理除治情况,以及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调研2012年化学除治后网格化种植红树林、网格内还滩养殖利用效果。

  王智桢在现场分别听取有关市、县政府领导和林业部门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除治和修复利用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因地制宜选用科学的除治方法,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开展除治。要大胆探索,创新机制,充分发动群众,积极破解规划养殖区除治后滩涂管护和利用难题。要落实管护责任,强化监测巡护,有效遏制互花米草复发反弹,及时做好红树林等乡土植被抚育管护,持续巩固除治效果。要认真总结松山镇北山经验,通过“互花米草+种植红树林+生态养殖+生态旅游”模式,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