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8
相关文章:

  7月25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局管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内容,6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本次学习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学深悟透创新理论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其列入中心组学习、纳入“每周一学”,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科学真理性、鲜明时代性、深厚人民性、生动实践性,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全面从严治党

  要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涵养“人当如竹、高风亮节,亦当如树、荫遮一方”的林业廉洁文化,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当前,特别要重视抓好巡视整改和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创建工作。 

  三要深入实施“五大行动”

  要贯彻落实全省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省级总林长会议、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0年座谈会精神和《关于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围绕抓好“357”落实“185”总体思路,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细化措施,分头推进,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确保真抓实抓、一抓到底、落地见效。 

  四要常态抓好风险防范

  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保持警醒、警觉,盯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房屋安全、防汛防台风、森林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薄弱环节、短板弱项,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当前特别要突出防范高温天气带来的风险隐患,强化野外工作安全防范,做好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全力维护林区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局党组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评价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