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组织召开“一园四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推进会议

来源: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4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省林业局副局长王梅松带领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相关人员赴南平市组织召开“一园四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推进会议。

    会上,王梅松指出,本次会议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武夷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日前到南平市调研时的指导意见,按照全省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省级总林长会议和全省设区市林业局长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园四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王梅松要求:

    一、站位要高。武夷山国家公园是我国首批五个国家公园之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心怀“国之大者”,高度重视武夷山国家重点生态区域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目标要明。在原有五年攻坚行动目标基础上,提出更高目标要求,即力争“十四五”末实现武夷山国家公园无疫情目标的同时,同步实现其外围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疫情小班及相关疫点乡镇无疫情目标

    三、责任要实。进一步坚定松材线虫病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和决心,压紧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实行“挂图作战”,强化督查考核,倒排目标任务时序,确保防控任务落细落实。

    四、措施要准。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治理,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统筹除治和松改,做到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规范到位。

    五、监管要严。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检查验收,确保除治成效;要加强疫木全链条管控,严防疫木流失;要加强检疫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最后,王梅松要求“一园四县”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定信心,采取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做到“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同步清零”,坚决打赢武夷山国家公园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战。

武夷山国家公园及南平市、武夷山市、光泽县、建阳区、邵武市林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森防站长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