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陈建武一行来闽调研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9
相关文章:

        

        

6月26日至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陈建武一级巡视员带领有关同志深入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调研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和松林改造提升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南平市建阳区、延平区、武夷山市、武夷山国家公园,查看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和疫木除害处理现场、松林改造提升山场,听取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与当地政府林业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及松林改造提升有关情况。

陈建武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福建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两年来取得明显成效,就进一步压缩疫情面积,保护武夷山国家公园等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攻坚劲头。目前福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较好,更要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加大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力度。二是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监督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13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强化协作配合。对疫木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来源清晰、流向合法,防止疫木流失。三是坚持因地制宜,确保精准施策。根据松材线虫病疫木除害能力,结合国土绿化、国家储备林、武夷山森林和生态多样性保护等项目开展松林改造提升。严格按照国家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疫区管理、疫木管控和除害处理制度。四是营造良好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并走村入户以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涉木企业和个人对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