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19:14
相关文章:

    6月20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管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参加了学习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的生活》编辑部主编王益宝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4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结合学习重点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始终牢记嘱托,勇于担当使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是习近平总书记17年半扎根八闽、躬耕实践的真实写照,其中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我们做好林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悟、始终牢记嘱托,通过抓好“123”推动“185”,大力破解林业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超越、促进林区乡村振兴、增强固碳中和功能、维护生物安全多样,在新的起点上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林业改革发展。 

    二要坚持生态优先,擦亮绿色名片。《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和《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要通过“每周一学”、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抓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森林湿地管护保护、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等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三要突出守土尽责,助力稳住经济。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6方面33项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福建省印发贯彻落实的8个方面48项措施,着力稳住市场主体、助力渡过难关。特别是要发挥服务基层工作组和服务“小分队”优势,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宣传指导用好政策,推动落实助企纾困贷款,加强林地要素保障,为林业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增强项目工作意识,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与国家林草局多沟通多对接,按照适度超前原则积极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督促指导市县林业部门加强项目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林业项目滚动发展机制,为林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老有所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力。在九九重阳节前,完成老干部活动场所的修缮,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鼓励引导老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为的前提下积极发挥余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