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委巡视四组巡视福建省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5
相关文章: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巡视四组进驻省林业局开展巡视工作。2022年6月14日上午,省委巡视四组巡视省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巡视四组组长冯新婷作动员讲话,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周茂燕、郑子龙及有关同志,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退休干部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处室局站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冯新婷组长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度融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大局。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视工作将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即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四组和省林业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林业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有力支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配合,深化成果运用、常态长效整改,严守纪律要求,加强作风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与省委巡视四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王智桢表示,省委巡视四组进驻省林业局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局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情况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林业改革发展工作的“全面检阅”,必将有力鞭策和推动省林业局各项工作开展。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诚恳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二要严肃认真对待,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高效协作、密切配合,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要求,真实准确提供材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的普遍性、共性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升整改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满意、让群众满意。

  省委巡视四组将在省林业局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395(受理电话时间为每日8:00-18:00);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049号信箱。同时在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10号省林业局办公大楼一楼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2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林业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林业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