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泰宁县举行

来源:保护地处 发布时间:2022-06-13 08:49
相关文章: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省林业局、三明市政府指导,泰宁县政府、三明市林业局主办的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泰宁县举行。

本次活动包含启动仪式,以及世界遗产宣传展、绿色生态产品展、写生作品展、图片展、低碳健身踩街宣传、非遗街区秀等8个特色主题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演展示、互动体验、产品展销,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营造协同保护,共建共享遗产的浓厚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省林业局局长王智桢、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郑剑波和泰宁县政府县长王怀斌分别致辞。

王智桢局长指出,自然遗产承载着大自然亿万年的神奇造化,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独特的自然景观、富集的生物基因库,是休闲游憩、科普教育的好去处,吟诗作画、感悟天地的好场所,带动发展、传播文化的好地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遗产,是大家的共同责任。

王智桢局长要求,全省林业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遗产保护的重大战略意义,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开展遗产保护宣传,让公众更好地了解遗产、关心遗产、爱护遗产,共同守护好全人类的自然珍宝。

王智桢局长希望,泰宁县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新契机,不断完善世遗地保护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深化科普宣教,有序发展绿色产业,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带动周边社区协调发展,进一步唱好“山水经”、打好“世遗”牌,为全省推进林业改革发展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宣传活动期间,王智桢局长还深入耕读李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林下经济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以及福建峨嵋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调研指导工作。

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宜美以及保护地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主题宣传活动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