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0
相关文章:

  5月18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石磊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

  石磊以《做好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意识形态的定义和特性入手,结合详细的案例,着重分析了国际国内意识形态斗争的形势和我们面临的挑战,讲解了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和需要具备的能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结合学习主题,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深化认识,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意识形态工作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勇于斗争,持续汇聚林业工作正能量。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观点言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盯紧群众关切和热点敏感问题,及时稳妥处置涉林舆情。要持续挖掘宣传林业先进人物事迹,挖掘宣传“人当如竹、高风亮节,亦当如树、荫遮一方”的务林人精气神,讲好林业故事,汇聚正能量。

  三要压实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意识形态工作是每一位党员干部肩负的重要责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福建林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网络阵地的监督管理。要强化专业培训,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高意识形态领域舆情研判处理等能力,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战。

  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