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20:24
相关文章:

4月21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海南考察时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4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结合学习重点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习近平书信选集》是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科学方法、接受思想教育的权威生动教材。必须融会贯通学习领会,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理念创新和探索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和履行使命的实际能力,扎实抓好“123”,全力推进“185”,全方位推动福建林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绿色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更是‘碳库’”。要准确把握“林草兴则生态兴”的林草工作新定位,把握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生态安全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林业“八大工程”建设,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着力改善重点区域林相,巩固和增强林业碳汇能力。特别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视之为“国之大者”,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

三要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国之安全、民之大幸,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弦,要清醒地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林业系统安全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持续强化依法治林。治国如治水,规则当堤坝。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党对林业法治建设的领导,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林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完善林业地方法规规章体系,严格推行依法决策,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全面依法履行林业生态保护职责。要强化林业普法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切实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现代林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家局领导,局管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一级调研员参加了学习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