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领导到南平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3-16 17:13
相关文章:

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31011福建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宜美带领相关人员到南平市调研建立健全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

王宜美一行深入南平市林业局、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运营中心、洋口国有林场“洋林精神”展示馆及杉木育种中心等,详细了解南平市、顺昌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在南平市林业局,王宜美充分肯定南平市在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希望南平市从实际出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研究林业生态产品的外延与内涵、考核与评价、成果与运用机制,持续创新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模式,大力发展林业碳汇,力争在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

 

在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运营中心,王宜美赞赏顺昌县创新的场村合作营林模式,通过发挥国有林场专业技术优势,将分散、零碎的森林资源规模化、集约化整合经营,打通资源变资产变资本的通道,既解决“单家独户怎么办”问题,又能够提升森林资源质量,还能够盘活森林资源资产,增加村集体和林农收益,实现多方“共赢”。

 

 在洋口国有林场,王宜美认真听取“洋林精神”先进事迹介绍,并与科研人员交流,勉励林场传承弘扬“洋林精神”,持续强化杉木育种科研攻关,为我省林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良种壮苗,为提升林分与绿化质量、做大做优资源经济、促进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增值作出更大贡献。

 

 

 

南平市林业局谢腾辉局长参加座谈会。

 

 

 

 

                            

                                    局计财处,南平市林业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