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领导赴邵武、武夷山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及现代林场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7 15:26
相关文章:

 

 

3月1-3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松一行先后深入邵武卫闽国有林场、邵武故县国有林场、武夷山国家公园,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及现代林场试点建设调研,并在邵武卫闽国有林场、武夷山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会上,在国有林场建设方面,王梅松副局长指出,一要聚焦林场主责主业,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扎实抓好森林资源培育,要做到良地良种良法、加强抚育间伐和低产低效林分改造,改善林分结构,全面提升林分质量,培育雄厚的后备森林资源。二要聚力现代国有林场试点建设,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围绕现代国有林场建设的10个方面,认真谋划、编制方案、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国有林场在林业生态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聚能盘活闲置房产,规范资产使用程序。有效盘活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积极探索森林资源有偿使用机制,创新拓展森林资源的多种合作经营模式。

在松材线虫病防控调研座谈会,王梅松副局长强调了六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责任再压实。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各级政府要将责任紧紧扛在肩上,层层压紧压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三是措施再有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思路,统筹抓好“治、防、改,检、封、罚”工作,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势头。

四是除治再彻底。要及时彻底做好枯死松树清理,积极创造和适当增设就近除害处理点,确保采伐的枯死松树3月底前全部下山。

五是监管再严格。加强疫源疫木管控,开展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非法运输疫木、毁林种茶等违法行为。

   六是合力再加强。要强化部门联动和协作配合,加强落实联防联控制度,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目标顺利实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