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暨局内设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述职述廉测评会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2-09 17:56
相关文章:

    2月8日,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暨局内设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述职述廉测评会,1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抓党建和年度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主持会议,并作了点评,参会人员进行评议。


     王智桢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六个方面,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一是主责主业。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起来、落下去,为林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落实落细。要及时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的措施和行动。要进一步规范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每周一学”制度,努力推动理论武装、支部达标创星、党风廉政建设等落深落细。三是结合融合。要坚持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党旗在飘扬、奋力‘开门红’”活动,推进林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四是创新创造。要结合林业特点创新工作方法,注重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力争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典型亮点和党建工作模式。五是用情用理。要坚持“用情用理、用权用责、用规用纪”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发挥工青妇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走访慰问、关怀激励等工作,切实把凝心聚力的工作做好。六是率先争先。党组织书记要发挥核心作用,在政治上、工作上、廉洁上率先,按照政治建设有高度、思想建设有深度、组织建设有力度、作风建设有热度、纪律建设有硬度、文明创建有温度的思路,推进“五型”机关建设,促进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智桢指出,新的一年,要持续深化一大改革,接续实施“八大工程”,不断强化五大保障。当前重点通过抓好“123”推动“185”:办好“一件大事”,即“推进林业改革发展再出发”这一大事,召开一场动员部署会,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推出一系列新闻报道。实施“两个行动”,即开展好大调研和服务基层行动,做好党组确定的15个课题调研,组成9个服务基层工作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三效要求”,效率要快,第一时间研究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效能要优,深化林业“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帮助林业各类经营主体办实事解难题;效益要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林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等综合效益,更好促进“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


    局领导,局管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局机关一级调研员,各单位干部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了大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