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扬帆风正好 奋楫勇当先——省林业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2-30 08:57
相关文章:

 

  12月24日,省林业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会议,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榕直属单位青年学习小组负责人以及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局总工程师张志才,局直属机关党委、林长处、人教处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以“扬帆风正好 奋楫勇当先”为主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孙丽美、潘东升时代楷模精神,局机关和在榕直属各单位的8位青年代表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张志才总工程师对青年代表的发言予以肯定,并着重就加强青年学习、发挥青年作用等方面,提出3点意见与青年共勉。

 

  一要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传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突出林业特色、结合青年特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宣传宣讲,不断深化认识理解,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常抓不懈,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落实“一日一学习、一周一感悟、一月一研学、一季一讲堂、一年一竞赛”的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五个一”制度,与落实党支部“每周一学”机制互促并进,保持积极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干事激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努力打造喜闻乐见的理论学习品牌,搭建林业特点突出的学习交流平台,切实增强学理论、强政治的自觉,在铢积寸累、触类旁通中不断提升分析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局直属机关团委要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各单位团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发挥团组织在丰富青年业余生活、服务单身青年婚恋交友等方面的作用,着力提升青年活力。

  三要见贤思齐,展现青年作为。要倍加珍惜当前林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围绕局党组提出持续深化一大改革、接续实施八大工程、着力强化五大保障的总体工作思路,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主动认领任务,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从孙丽美、潘东升等时代楷模和谷文昌精神、“洋林精神”中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前行动力,始终保持朝气锐气,展现昂扬精神状态,坚持在实践中磨练、在干事中成才,切实发挥林业改革发展事业的生力军作用,在推动福建林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