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谢再钟赴宁德市指导推进林长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1:50
相关文章:

927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谢再钟带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督导组、林长处相关人员赴宁德市指导推进林长制工作。

谢再钟一级巡视员一行详细了解宁德市蕉城区、福安市全面推行林长工作进展情况后,对宁德市做好下一阶段林长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紧建立市、县、乡、村林长责任体系。9月底前完成五级林长设立是总林长、王宁省长在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硬任务,要不折不扣按时完成。二是加快推进森林资源管理网格化全覆盖管理。以1个护林员能够科学合理巡护的林地面积为依据,将林地划分为若干网格,网格在数千亩到1万多亩之间并明确边界,林地少的地方可以两三个村合并1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护林员。要提高护林员工资待遇,加强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并严格考勤考效三是加快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应用和林长公示牌建设。抓紧落实林长制调度指挥中心场所,在责任区域显著位置设立林长公示牌。四是扎实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林长制考核办法,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要强化专业护林员、基层林业站、林业行政执法等基础建设,充分发挥护林员发现、报告、劝阻破坏林地、违法采伐、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等情况的作用,有效保护森林资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