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赴宁德市调研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工作

来源:改革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21:14
相关文章:

  9月7-8日,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和改革发展处有关同志赴柘荣县、寿宁县,深入福建天人药业有限公司、福建新三本农业高科技有限公司、郑爱兰家庭农场、福建省川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调研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林业企业运营、项目推进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商解决对策措施。 

  

 

  林旭东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柘荣县、寿宁县推动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的做法,特别是对福建天人药业有限公司突破多花黄精种苗培育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推动林下经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绿色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林下经济发展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在不破坏森林资源的前提下,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带动林农增收致富,更好实现“不砍树、也致富”的目标。二要坚持种苗先导。健康、优质的种苗是发展林下经济的基础,是实现林农增收致富的关键。要以突破多花黄精人工组培苗技术为契机,强化种苗科技攻关,夯实林下经济产业链初始端,为林下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三要坚持项目带动。扎实推进“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坚持林下经济发展项目化,以项目带动林下经济大发展,促进林下经济逐步形成“良种化、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特别是要依托林业合作社、家庭林场等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开展林下经济发展试点示范工作,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四要坚持市场导向。要着眼供给侧、需求端,深入了解市场、把握市场,在打造品牌、提升品质、做优基地、开拓市场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打造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林旭东副局长还专程赶到寿宁县下党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党群连心路,参观了难忘下党学习基地、习近平总书记现场办公的鸾峰桥等,倾听讲解员讲解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进村扶贫、察看灾情、慰问群众的往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