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09:03
相关文章:
 

    8月24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郑健总结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其他局领导分析了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延从监督的角度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执行不够有力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舍得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来,敢于批评教育、善于传导压力,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二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四责协同,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纠治“四风”,夯实队伍作风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增强“三不”综合功效。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落实问题整改,做实做细廉政教育,确保“一体”切实推进,“三不”真正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主持会议,并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核心要求,牢牢把握纯净政治生态这个目标指向,牢牢把握越往后越严这个发展大势。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要注重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决响应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经常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注重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三要扎实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系统分析新形势下廉政风险点,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以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制定相关制度,形成依靠制度管人、依靠制度管事、依靠制度管权的工作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强化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中,首先抓、统筹抓、真正抓出实效。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主动研究问题,亲自推动落实,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履行好,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引领新时代福建林业新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