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省林业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7-09 19:38
相关文章:

  

  7月8日,福建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家局领导、局管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站、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共60多人参加学习会。省委巡回指导十二组副组长黄汉基、联络员胡彤和省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蒋家斌列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省洋口国有林场党委书记、场长游云飞汇报了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活动情况和感悟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和7名局党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

  

  黄汉基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安排,肯定了交流发言的质量,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和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觉正视问题,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四要带头牢记初心使命和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主持会议,并结合会议主题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意识。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研讨、宣传阐释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入脑入心学、结合工作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局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三要展示林业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对林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林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榜样力量激发工作干劲、改善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开展“三个百千”绿化美化行动,不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建设武夷山国家公园,全面推行林长制,推进森林资源监管网格化、信息化建设,积极培育壮大兴林富民特色产业,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林业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