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王梅松副局长到福州植物园支部联系点上党课

来源:国有林场发展中心、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1-07-05 11:24
相关文章:
    62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松同志到福州植物园支部联系点上了一堂题为“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为推动福建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课。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党支部和福州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梅松副局长从“红色是中国共产党的底色”谈起,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赓续血脉,坚定“永远跟党走”。学习党史,要忠诚为先,血脉相延。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如磐信念的忠诚,以对党忠诚之心干好为党尽忠之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牢记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党史,要树牢宗旨意识,人民至上。我们要始终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发展亟待落实的痛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三是要砥砺品格,勇于担当作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我们要有“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担当精神,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勇挑重担,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和传承“谷文昌精神”“廖俊波精神”“洋林精神”。

   

                                       

  

   

  

  联系国有林场发展中心与福州植物园工作实际,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王副局长强调,十四五期间重点要抓好的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建设高品质植物园这一目标。重点是推进福州植物园“园中村”搬迁工程,积极破解园区内200多户原住民期盼许久的搬迁安置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着力将福州植物园打造成全国一流植物园。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生态共享理念。重点是推进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一场一景”“百园千道”及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等建设任务,最大限度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全力打造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样板。重点推进现代国有林场建设试点工作和“百场结百村”共建活动,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30个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现代林场,成为展示我省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四着力构建林业生态安全体系。要树牢安全意识,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着力构建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切实维护林业生态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