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深入莆田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困难职工

来源:局林业防灾减灾处、省林业工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16:49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春节“送温暖”活动,1月28-29日,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和有关处室负责人赴莆田仙游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林业困难职工。

  林旭东副局长指出,当前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全省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工作进入紧要期。特别是近半月来,全省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预计到春节,仍无明显降水,旱情仍将持续,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林副局长强调,各级林业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安全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推行网格化管理,用好手中队伍,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员的作用,把责任划分到山头,落实到人头,把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林区社会安定稳定。二要强化隐患排查。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关键节点的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和整改措施,对标对表切实整改到位,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彻底堵塞漏洞。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推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意识,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调研督导后,林副局长还走访慰问了2名困难职工,并给每名困难职工送慰问金。他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的信心与勇气,祝愿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