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王宜美副局长赴宁德调研指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林问题整改和自然保护地调整优化工作

来源: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15:40
相关文章:

81013日,省林业局王宜美副局长带领保护中心、湿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宁德市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调研指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林问题整改和自然保护地调整优化等工作。王副局长一行深入一线,听取有关市、县(区)主管部门和有关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工作汇报,到山场、湿地实地了解情况。王副局长对宁德市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宁德环三都澳湿地水禽红树林市级自然保护区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整改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抓好督察整改的首要前提。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实际、实质、实招、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成效。二要压实政治责任。根据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整改方案,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整改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坚决扛起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落实工作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整改方案,对标对表,紧盯目标和时限,统筹全局,倒排工期,制定每月工作计划,按时推进整改进度,及时报送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得到落实。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生态保护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目标,以抓好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林业生态保护工作制度体系,努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为新福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宁德市林业局及有关市、县(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