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王宜美副局长赴宁德市调研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及湿地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46
相关文章:

 

 

 

 

  

 

5月18-21日,王宜美副局长带领自然保护地处、湿地中心负责人前往古田县、屏南县、蕉城区的自然保护地和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宁德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展及湿地保护管理情况,与宁德市有关领导共商进一步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及湿地保护管理工作。

王副局长强调,一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各类自然保护地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及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展旅游也要以保护为前提,不能过度商业化,不能搞一些影响生态环境的建筑,要让各类自然保护地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二要依法依规整合优化。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遵照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的部署,按照“面积不减少、强度不降低、性质不改变”的总体要求,坚持“实事求是、退补平衡、依法依规”的原则,全面摸底家底,认真开展评估论证,科学编制预案,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三要强化湿地保护管理。宁德市要发挥湿地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强化湿地生态修复措施,坚持科学规划、高品位、高起点抓好湿地公园建设,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湿地保护工作,推动湿地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四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深入基层调研,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以及我省的实施方案、《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等要求,科学编制规划,理顺管理职能,形成体系完善、监管有力的监督管理制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