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唐忠率队深入霞浦县指导涉林疫情防控和林业重点工作

来源:福建省林木种苗总站 发布时间:2020-03-05 10:20
相关文章:
  

  

  

  2020年3月3日-4日,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唐忠带领省林业局选派宁德市第二服务小组深入霞浦县牙城镇、杨家溪、水门乡开展涉林疫情防控和林业重点工作指导服务,实地查看了松材线虫病除治、景区复工开放和村庄绿化现场,认真听取林业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细问倾听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要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针对霞浦县面临松材线虫病存量和增量双重叠加、除治任务全市最大最艰巨的压力,林业部门要切实当好政府的参谋,做到早规划、早设计、早报批、早招标、早实施,加强除治技术指导,落实保障措施,全力打通松材线虫防治的“堰塞湖”、攻坚战。服务组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力度,积极争取相关各个方面的配合与支持。

  二要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进度。在原有造林任务基础上,落实苗木和造林资金,紧紧抓住当前造林的有利时间节点,组织发动国有林场系统等当地劳力和尚未外出务工人员上山造林,进一步加快造林绿化序时进度,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的90%以上,争取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三要持续加强野生动物监管。按照“一严四管住”要求,组织林业执法、护林员和森林公安等力量,配合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交通物流等部门,持续使劲用力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保持野生动物监管打击措施不减、力度不松,抓实抓细“点线面”全方位监管。

  四要抓好自然保护地安全有序开放。认真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自然保护地复工开放前的各项准备。把好旅游人员限流网购门票关、入园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关、防疫宣传教育关、杜绝火源入园关,加强园内售票场所、重要景点、环境卫生消杀,抓好安全警示和巡护,防范于未然。

  五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当前正值春耕时节,野外用火增多,务必加大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增强安全用火意识。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沟通协调,科学安排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山场就地焚烧,务必做到防火隔离带、扑火机具和防火人员准备不到位不达标一律不能烧,疫木归大堆不能烧,焚烧不隔夜,确保野外用火规范、安全、有序,杜绝发生森林火灾。

  同时,唐忠还要求下派服务小组要深入基层一线,及时收集地方推进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在服务期间遵守纪律,不搞特殊化,不增加基层负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宁德市林业局局长肖泽敏、霞浦县县长陈贵裕等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