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一行赴尤溪县检查督导疫情涉林防控工作

来源: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09:26
相关文章:

    2月10日,福建省林业局局长陈照瑜、省纪委驻省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延一行赴三明市尤溪县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涉林防控工作。

   

    照瑜、郭延一行详细察看和了解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监管、防控告知、卫生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盯瞩养殖户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做好隔离和卫生清洁整治,切实做好动物防疫,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做到野生动物不向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向县林业局明暗访小分队和林业站详细了解近几日来市场、餐饮酒楼等场所巡查明查暗访及基层护林员巡护情况,在梅仙镇林业站观看和听取巡护监管平台介绍,从平台上详细了解当天巡护人数、巡护线路、责任区域和巡护情况报告等。

 

 

 

 

 

 

    照瑜局长、郭延组长充分肯定了121日以来三明和尤溪县林业系统应对疫情涉林防控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并就下一步继续做好涉林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陈照瑜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围绕“一严四管住目标,持续抓实抓细野生动物点线面方位管控,做到每天山上巡护人员、市场酒楼巡查人员、养殖场监管人员、森林公安执法检查人员和明暗访机动小分队不减,始终保持巡护巡查、执法检查的频度、密度、力度,坚决管住猎捕、转运贩卖、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对顶风作案的,坚决从快从严依法严厉打击,始终保持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六不准”的通告,发动广大干部转发珍爱生命 拒食野味的倡议通过标语、移动小嗽叭等,进村入户宣传,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举报,做到广大农村、社区居民人人知晓,形成拒捕拒运拒买拒食的群众自觉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要关心一线林业干部职工,巡查巡护、执法检查等人员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保暖防寒,保证自身身体健康

    郭延强调:中央纪委、省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视,把新冠肺炎疫情涉林防控工作作为纪委督查工作重点,希望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严而又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陈照瑜强调:当前在做好疫情涉林防控工作这项首要任务的同时,要不误农时、统筹推进造林绿化、松材线虫病除治等工作,要切实研究解决当前造林与除治用工难、种苗调配、简化招投标程序等问题,确保不耽误当前急切的林业各项工作。要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花卉等企业的影响,主动对接农业有关政策,在金融扶持等政策上多帮助企业。

    三明市林业局局长刘小彦、四级调研员庞闽志参加了检查指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