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省级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1 15:28
相关文章:

IMG_8917

IMG_8882

 

    培训班11月15日举办,来自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25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讲授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国家濒管办福州办事处介绍打击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及履约执法开展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森林公安局、福州海关、厦门海关分别通报打击违法案件情况。
    培训班上,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代表联席会议召集单位,对进一步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总体态势,增强必胜信心。2017年以来,全省各级党政和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下硬招实招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有利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下定决心,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坚决打赢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活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野生动物保护责任重大、形势严峻、义不容辞。要充分认识打击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行为自觉和责任担当。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打击防范工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强大的监督执法合力。要结合日常监管,加大对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禁止贸易的政策宣传。要强化综合整治,实施精准打击,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打击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