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迎来国家验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5:42
相关文章:
  

  按照国家国有林场和林区改革工作小组统一部署10月28-31日,第一小组组长国家林草局人事司副司长路永斌率中央编办、国家林草局相关人员一行5人对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情况进行了实地验收。

  10月28日,验收组经过两轮随机抽签,确定了三明宁化、南平政和和省直属福建农林大学莘口教学林场作为3个实地验收点。

  10月29-31日,验收组小组分赴抽中地市和林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

  11月1日,省政府组织召开“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国家抽查验收会,第一验收组领导参加了会议。省林业局、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总工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福建能源监管办、福建银保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陈起东副主任主持。会议听取了省林业局陈照瑜局长关于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情况的汇报,验收小组反馈了初步验收意见。

  路永斌组长表示,通过为期5天的实地验收,福建省国有林场圆满完成了国家改革验收任务,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中央6号文件精神,把国有林场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以省长为组长的省级领导小组,省级各相关部门把国有林场改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建立了省级横向协调机制和“省市县”纵向责任机制,改革目标明确、改革责任到位、改革措施得力、改革成效显著。一是国有林场功能定位得到明确。二是国有林场生态功能得到提升。三是国有林场民生得到发展。四是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得到改善。

  同时,验收组一致认为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有“三个亮点”。国有林场立法工作成效明显;经营机制创新成效明显;森林资源监管机制成效明显。

  通过此次国家验收,标志着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省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继续巩固改革成果,立足我省实际,创新发展模式、建立长效机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发6号文件以及省委7号文件精神,推进国有林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