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龙岩市领导到龙岩市林业局调研

来源:福建林业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3
相关文章:

  

  3月17日上午,龙岩市委书记、市第一林长余红胜到市林业局调研“林长制”建设、深化林改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市领导黄立峰、廖深洪参加调研。 

  余红胜一行来到林长服务中心,现场察看护林巡护平台、林业金融区块链融资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余红胜首先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对长期奋战在林业一线、为闽西绿水青山辛勤付出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对全市林业系统在持续深化林改、“林长制”建设、开展林业碳汇试点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余红胜强调

  对下一步林业重点工作,余红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龙岩留下的“一棵香樟树”“一本林权证”等生动故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绿色生态牌,加快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余红胜要求

  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拓展提升林改“武平经验”,聚焦创新、立足长远、着眼全局、突出特色,进一步推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完善提升推广试点经验做法,讲好龙岩林改故事,打响龙岩林改品牌,继续为全国林改树标杆、作示范。 

  二要全力推进龙岩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增强工作紧迫感,紧盯任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对标对表全面细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进一步提升龙岩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要着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深入开展“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持续加强与中林集团、汤臣倍健等龙头企业的合作,不断探索林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林业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 

  四要聚力国有林场改革,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学习借鉴兄弟市县改革经验,立足龙岩市实际,持续深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打造现代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的“龙岩样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