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三明市宁化县林长制工作又出创新举措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16:50
相关文章:

  9月7日,一场跨区域林长联席座谈会议在三明市宁化县治平畲族乡举行。来自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长汀县庵杰乡的4名林长及福建汀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两乡的林业站、自然资源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治平、庵杰两乡交界处的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查处、整改等问题进行研究探讨。会后,参会人员一起实地察看了两乡交界处的违法图斑。

  “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和长汀县庵杰乡毗邻,两乡山水相连,村庄相望,两乡交界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一直以来是一个大难题。召开跨区域林长联席座谈会议这一创新举措,为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打通了“任督二脉”。从此,我们又多了一条为森林资源保驾护航的道路。”宁化县林业局治平林业站站长连益森满怀欣慰的说道。

  宁化县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已推出“林长+”、基层林业站执法“一带三”、“生态司法+碳汇”等林长制工作机制,将保护森林资源从以往的“单打独斗”转为现在的“协同作战”,形成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做、责有人担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