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连城县:创建省级森林养生城市,打造绿色“名片”

来源:连城县林业局杨木兴 罗燕梅 周钰琳 发布时间:2022-08-18 16:48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福建省连城县森林生态景观资源优势,开拓生态旅游康养新局面,提高“冠豸山水·价值连城”品牌知名度,创建省级森林养生城市,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充分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与研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连城县采取四项举措推进省级森林养生城市创建:

  一、因地制宜,科学部署森林康养发展格局。结合连城县“三区、三心、三轴”旅游产业空间布局,(“三区”指北部、南部、东部片区,“三心”指冠豸山休闲度假中心、新泉温泉美食度假中心、梅花山生态旅游中心,“三轴”指连接各个片区和中心的主要风景道、绿道、交通道路),挖掘森林康养发展潜力,营造高效运行服务体系,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科学规范”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连城县森林康养产业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

  二、分类施策,优化提升森林康养资源环境。充分利用连城县自然风光、宜人气候、森林资源、温泉地热等资源,不断拓展景区周边避暑避冬康养功能,加快康养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培育森林人家,引导经营者建设森林康养基地。

  三、统筹协调,创建森林康养特色品牌。依托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冠豸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村庄,培育创建一批省级、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小镇。以星光森林康养基地为示范引领,重点打造萱和谷森林康养基地、新泉萨瓦迪卡森林康养基地、碧泉山庄森林康养基地等。

  四、创新引领,壮大森林康养产业。以连城县独特的森林资源及环境为基础,打造“森林康养+森林体验”基地,提供高质量的户外体验项目,促进森林康养向参与化、互动化、趣味化发展。结合森林体验的功能分区,将森林游憩、户外体验、科普宣教导入森林康养建设体系,进一步拓宽森林康养在接触体验、认知体验、运动体验、休闲体验、生产生活体验和文化创作体验的内涵和外延。同时强化各森林康养基地与医疗单位合作,充分发挥传统中医药特色优势,开发森林自然疗养、亚健康理疗、康复康养、养生养老等中医药与森林康养服务相结合的产品。

  2021年连城县森林旅游收入达5995.35万元,林业草原与休闲产业旅游产值约8.2亿元,森林旅游和休闲产业接待游客达到134.1万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