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明溪县:请名家把脉指导,谋观鸟发展规划

来源:明溪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10:13
相关文章:

  8月5日至7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侯志强教授团队应邀到明溪县开展生态观鸟旅游发展调研。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紫云、旦上、肖家山、下汴、王桥等重点生态观鸟旅游点及村镇调研,现场考察观鸟资源和观鸟点建设,与经营业主交流观鸟服务现状和发展思路,了解重点观鸟乡村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生态观鸟旅游市场情况。

  专家组认为明溪县观鸟产业发展前期基础较好,明溪县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利用的关系,特别是野生鸟类资源和硬件基础设施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明溪县要充分发挥鸟类资源优势,针对不同爱鸟人的类群,统筹谋划全县观鸟康养和旅游规划。一是积极培育高、中、低端的观鸟市场,满足不同观鸟人的需求;二是制定行业管理标准政策,掌握核心鸟类资源,鼓励不同的经营主体科学生态发展;三是拓展观鸟产业发展思路,在鸟文化创意立品、观鸟设备产品生产等方面进行挖掘,做大明溪的观鸟市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