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宁县绿色富民产业“六大基地”初具规模

来源:建宁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5:32
相关文章:

  建宁县绿色富民产业“六大基地”初具规模。一是速生丰产林基地。已建立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面积43万亩,重点分布在濉溪、溪口、里心、黄坊、均口等乡镇;二是毛竹生产基地。低产竹林改造和丰产竹林培育同步推进,今年完成低产竹林改造0.5万亩,建宁县毛竹丰产示范片达8.2万元,建设竹山道路60公里,建宁县现有毛竹林面积达35.03万亩;三是油茶生产基地。新增油茶林面积80亩,完成油茶林低改565亩,建宁县油茶林面积达10.2万亩,成立油茶专业合作社15家,带动农户1000余户;四是苗木花卉繁育基地。建宁县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7278亩,其中观赏苗木3187亩、食用药用花卉3350亩,切花切、盆栽等741亩,成立花卉合作社3家,带动就业人数1380人;五是无患子生产基地。建成无患子良种繁育、苗木培育基地508亩,国家级种质资源圃310亩,建宁县无患子面积达8万亩,居全国县级之首,获评“国家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县”,成功申报无患子国家新品种3个;六是林下经济基地。林下种植、养殖、林产品采集加工等利用林地面积达23.11万亩,其中林下种植多花黄精、铁皮石斛、七叶一枝花等中药材面积2.66万亩;林下养蜂、林产品采集加工(竹笋)等利用林地面积20.45万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