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漳平市召开“林长+检察长”联席会议

来源:漳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4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深化“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推动漳平市林长制工作长足发展,6月6日下午,在漳平市林业局召开“林长+检察长”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林凡、第四检察部主任赖文光、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黄记超、市林业局局长(林长办主任)陈龙泉、林业局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市林业局局长(林长办主任)陈龙泉传达了龙岩市《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就如何发挥好协作机制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深化林业综合改革的高度,不折不扣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发展。二是抓紧抓实,注重谋划。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做好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国土绿化美化、山水林田湖草、林业综合改革等林长制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共治共管,扎实推进。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主动参与,互相协同、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林凡就如何发挥好“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机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违法犯罪。以“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创新举措压实林长及相关部门管林治林责任,形成保护发展林业资源的强大合力,提升林业生态治理法治化水平。二是联合督办,开展专项行动。继续巩固破坏林地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严厉打击破坏林地资源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森林资源。三是协作保障,推进公益诉讼。加强对有关成员单位履职情况的监督,对怠于履行职责的行为,及时发出检察建议,检察建议的回复整改情况将纳入林长制督导考核,并根据实际情况依法提起公益诉讼,促进受损生态环境修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