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连城县:“林长+法院院长+检察长”多举措携手共护古樟树

来源:连城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7:35
相关文章:

  连城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全县古树名木专项检查活动。在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北团镇山下村桥头2株500年以上的古樟树因为保护措施不当、树冠下路面水泥硬化,出现树势衰弱,濒临死亡的现象。

  山下村的2株古樟树被称为“公母树”,系2011年连城县人民政府挂牌通告保护并由省林业厅建档的一级保护古樟树,其对传统文化提升、村庄绿化美化、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连城县林长办联合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与北团镇、村两级林长到现场查看古樟树,并召开磋商会共商救助古樟树举措,以“林长+法院院长+检察长”多方面助力古樟树救助,切实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采取以下具体救助措施:

  一、挖除树冠下水泥路面、砖砌体等地面构筑物,注意保护好古樟树根系完整及不受损害损伤;清除树干基部回填土和杂物到根部或原生长自然土壤层后,对树根部及时消毒、施基肥并对树根处回填优质无杂质森林土壤。

  二、清除树干、树枝寄生植物,并对枯枝进行清理修剪。

  三、做好水肥和病虫害管理,通过挂营养液、施肥等方法进行复壮,定期检查古樟树生长情况,一旦发现病虫害及时进行防治。

  四、加大保护宣传力度,并由山下村委会将古树名木保护纳入《村规民约》,提高民众自觉保护古树名木意识,确保古樟树健康生长。

  目前北团镇山下村古樟树经过救治正慢慢恢复生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