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晋江市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通过市级查验

来源: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6:44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晋江市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市级查验工作。根据《福建省林木种质资源普查省级复核与验收办法》要求,市级查验组按照比例抽取了调查样线、收集保存、标准地、栽培利用的种质资源进行了现场核实,检查了相关调查表格的记录和照片拍摄质量,室内查看了种质资源标本、普查报告、图册和分布图等资料。

  市级查验结果显示:晋江市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外业调查植物分类有较强的技术力量,植物种类登记率、树种鉴定准确率、估测率和各项调查因子准确率均在93%以上,线路调查轨迹与布设的线路基本一致;调查数据准确,各类调查资源分布图和表格齐全,数据登记较为完整;凭证标本制作规范,查验组认为晋江市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基础资料扎实、普查内容完善、成果展示充分,符合查验要求,同意通过市级查验,并评定为优秀等级。

  晋江市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坚持普查队伍专业化。特邀专业技术单位参与方案编制与外业调查,提高普查工作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坚持资源普查标准化。严格对照普查实施方案,确定调查总量、样线、样地等。坚持自检验收细致化。通过抽调业务骨干开展全面细致的验收检查,有力保证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晋江市通过普查共完成调查样线37条、总长度15.44公里,调查登记木本植物资源88科249属385种,采集制作标本262份;并全面调查古树名木153株及古树群14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