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林业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宁县林业局“三全面”深入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建宁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3
相关文章:

  在“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期间,建宁县林业局“三全面”深入推进主题活动有效开展。一是全面开展野动植物保护宣传。9月初以来,县林业局先后组织科技推广中心、执法大队、野动站、林业站等,利用乡镇圩日、“鸟周爱”和节假日等,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展板展示、普法入校园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农业农村部公告(2021年第3号)》,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农业农村部公告(2021年第15号)》,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和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名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野动动植物保护意识;二是全面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组织9个乡镇林业站、国有林业企业,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栏粘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同时组织全县112人的护林员队伍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知识,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自9月15日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以来,县林业局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重点抓好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期、民俗用火高峰期等集中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知识,通过出动森林防灭火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制作防火旗、发放资料手册,引导群众提高森林防火意识。通过宣传,为保护闽江正源森林资源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